桔港

今日大风。

【云次方】风





*遗书


*和一个英(fēng)俊(diān)男(dà)人(jiě)的冬日限定掰头






现在是晚上23时16分,这乏味而又操蛋的一天又要过完了。很抱歉在最后的这一段时间里让太多人为我操心,为我的病去操心,除了对不起不知还能再说什么。




当年的兄弟陆陆续续都见过了,原来戏称的少年组的也都先后毕业去向世界各地去开拓自己的世界,嘎子哥哥真的很为你们开心。




我清楚的知道自己的抑郁症是在大学毕业后的第五年,接不到喜欢的戏,被迫用着还不算熟练的汉语面对各式各样的人,把最惨的东西拿出来作为商品来贩卖同情,在反反复复的自我怀疑与自我折磨中,抑郁症找上了我。我开始害怕镜头,当摄像机对准我时再讲不出台词本上的念白;我渐渐恐惧舞台,我站在舞台上会止不住地发抖至失声。




我把自己关在家里,丢了所有的工作,断绝了和外界一切的联系。没想到的是大龙是第一个找来的,他熟门熟路地摸出了我藏在门口花盆泥土里的备用钥匙,带着满身上海的湿气,给了我一个阔别已久的拥抱。




他的脊背依旧宽厚,相比于刚毕业的时候已经瘦了很多。我知道上海的音乐剧市场竞争激烈,他为了能接到心仪的剧本付出了很多,他减肥,他练声,他去读书去养气质,他一直活跃在舞台上,能掷地有声地说出他是音乐剧演员。




可我不能,我问心有愧。




在郑云龙的面前,阿云嘎无处遁行。他是标杆,是会被老师一遍遍拿出来说教育后代的好学生,在国内艰苦的洪流中依然挺立在漩涡中心的他山之石,让我自卑。自卑的念头一旦出现,就会像淬满了毒液的藤蔓密密匝匝地包裹住我飘摇的心脏。我哭,我闹,我砸坏了家里的家当,用尽恶劣难听的辞藻驱赶郑云龙,可他没有走,沉默不语地握住了我的手,带着我走出了那一片黑暗的世界。




我迷恋他的温暖,带我脱离苦海。可我忘了他其实是耀眼的太阳,他能给我温暖,也同样能照亮其他人。我恢复了正常的工作后,大龙也回到了他的舞台。他戏接得越来越好,甚至接到了一直喜欢的《变身怪医》中文版的男主角剧本,郑云龙被越来越多的人熟知和喜爱,而我就像与太阳擦肩而过的彗星,渐行渐远。




综艺的热度总是一时的,当热度消退,我们也不得不面对现实。近十年里。音乐剧的市场被炒热,小鲜肉的涌入带来的是投资商风向的变化,除却一些经典的剧目,很多国产新剧泥沙俱下,对于接近中年的演员很难再有合适角色和剧本。




我又渐渐失去了在音乐剧里的地位,而因为这些年的挣扎在影视剧也不再有以前的人脉,发歌比不过鲜肉又没有听众。事业陷入二度低谷,平日里刻意去忽略的风言风语也刮入耳朵。古人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我不想再去麻烦其他人。抑郁症再次缠上了我,但我这次隐瞒得挺好的,说明我演技还是有进步了嘻。




如果没有猜错的话,现在的我应该已经没有呼吸了,真的我很开心,告别是一种解脱,所以无论是谁都请不要哭泣。




请告诉蔡蔡,他的歌剧我都有去看,去不了现场的也托人录音或者找录像带看,他比当年那个把情歌唱成炸碉堡的愣头青不一样了,会有感情了,成熟了,选择腔体共鸣也几乎是百发百中了。还有晰哥,他看着一点也不老,我那时候只是单纯怼他怼我老而已,他永远年轻。




川子,你婚礼没去成真的是我最大的遗憾,我自罚三杯对月饮酒。深深,拖了这么多年一直都没合作成,但我还是最喜欢你的声音。余笛老师,我现在还是习惯称您老师,力量之声的演唱会我有去看哦,抢票太难了还不请我上台。




还有小方,你的音乐剧我也有看,现在能挑大纲担男一号了;黄子在美国发展的也很好,真给我们国人争光;超儿也好,小杰也很好。




最后,大龙,对不起。你上次来北京问的问题其实早就有了答案,我爱你,但请你不要再喜欢我了。




在我衣柜右侧拉门放正装后面的木板是可拆卸的,拆下后有内嵌式的保险箱,密码我已经交代给了我的律师,钥匙在鱼缸的碎石下面,要两者同时才能打开。我在律师那里会有一份财产公证,银行里的存款一半投入到慈善事业,一半投入音乐剧市场,由大龙和晰哥共同代为投资。




这间屋子是我最后的房子,而大龙是我最后的家,就当作是我没能当面给你答复的补偿。律师会帮我挂牌出售,所得的钱就留给大龙了。在我们蒙古,娶媳妇可是要有聘礼的。




说到蒙古,我真的好久没回去了,我希望我死后能回去就好了。花圈烧纸啊就不要有了,我不喜欢大场面,还污染环境,这北京的天治了这么多年才好一点咱就别再折腾它了,就简单地将我的骨灰洒在蒙古草原上化为尘土化为风,陪伴在长生天的左右。




我很幸福,所以请求大家也不要哭,至少不要哭得太大声,不要让我听见了,因为我再也抱不到你们了。




我希望你们想起我时,都是快乐愉悦的场景,是我们在一起的点滴时光堆积起的往日记忆。




我不是离开了你们。




我只是走出了时间。








评论 ( 5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桔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