桔港

今日大风。

赫海 | 圣诞礼物



成年人赫x圣诞老人海


#一发完

#圣诞节AU

#其实想写童话的但是跑跑跑跑偏了



.


李东海费力地扛着身后一个棕色的鼓鼓囊囊的大口袋从一户人家窗户里翻出来,弄得满头都是汗,挥手招呼来了停在空中的驯鹿雪橇,把大口袋摔进雪橇里,自己也费劲地爬进了座位上。


“呼,累死我了。”李东海拿出手帕擦了擦额头浸出来的汗,从自己身上红色衣服的口袋里摸出一张皱皱巴巴的纸,从另一个口袋里拿出一只铅笔,在上面打了一个小勾。“走吧小鹿鹿,我们去给下一家送礼物。”


李东海,或许叫圣诞老人大家会更熟悉,虽然他并不老,每年就上一天班,负责给世界各地怀揣甜甜美梦的善良的小孩子送礼物。其实李东海也说不清他到底是第几任圣诞老人,只知道自己的父亲、祖父、祖父的祖父都是孩子们口中可以驾着驯鹿雪橇给他们说圣诞礼物的圣诞老人。


无奈地拍了拍前面的驯鹿,李东海顺了顺自己白花花的大胡子,趁着赶路的间隙,正好可以打一个盹。


距离第二天只剩五分钟了。


李东海气喘吁吁地从雪橇上跳下来,身后原本鼓鼓的口袋只剩下了一点点大小。李东海还剩最后一家小朋友的礼物没有塞到他的袜子里,前面几家锁上的窗户都让他费了好大的劲才把礼物投递成功。他要赶在明天之前把礼物都送给小朋友。


最后一家是一栋独立的小别墅,李东海在看到房顶的烟囱之后小小的庆幸了一下。把礼物口袋放在烟囱边上,自己先跳了进去,在伸手去够口袋。


“别跳了,烟囱是被堵死的。”


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得李东海都没抓稳礼物口袋,李东海爬出了烟囱,心疼的举着口袋里那个变形金刚的模型看了好几遍才确定没有摔坏。李东海生气地环视着周围,才在不远处找到了正微笑着看着自己的却害自己失手差点摔坏礼物的罪魁祸首。


那个人穿着薄薄的一件衬衫,套着并不算厚的线衫,目光透过金丝边的眼镜直直地落在自己身上。李东海暗自诽腹穿这么点不冷吗,却不得不承认那人确实很帅气。


李东海不满地瞪了那人一眼,拍了拍身上在烟囱里蹭到的灰,扛起自己口袋想找找有没有别的办法可以进入这个房子。那人能坐在屋顶上想必也是这家的人,李东海在心里默念着“我是给人家送礼物,我是给人家送礼物…”一边尽力忽略掉那人考量的目光。


“你只剩最后两分钟了。”那个人冲李东海指了指自己的手表,一边看着李东海急得团团转的样子。


其实李赫宰真的觉得逗这名圣诞老人是件非常有趣的事。从他茂密的白色毛发中露出来的一点点面貌来看,却是一副年轻人的模样。看着面前的人一副快急哭的表情,李赫宰还是决定帮他一把。


“过来,乖。”李赫宰站起身冲他招招手,李东海却还是一副犹豫的模样,“我给你开门,赶紧过来吧。”


李赫宰轻巧地跳进阁楼的露台上,露台距离屋顶大概有一米多高。李东海默默地计算着万一落点不慎,自己被摔死的可能性有多大。李赫宰也不催他,抱着胳膊看着李东海探出头来又缩回去,然后又悄悄探出一颗白花花的小脑袋,眼睛湿漉漉地看着自己。


“那个…你能不能接我一下…我有点害怕。”


虽然在心里笑着这孩子的可爱,但李赫宰还是表面上点了点头,先接过他的口袋放在露台的地板上,对着李东海张开了双臂。


李东海深吸了几口气,紧闭着双眼,一副英勇就义的模样跳了下来。耳边呼啸的风声没几秒钟,李东海还没能好好听清它们,就稳稳地落在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看着李东海在自己怀里还舒服似的地蹭了两下,李赫宰倒是有些哭笑不得了。


这年头的圣诞老人都是这种画风的吗?


可爱。
想…没没没,啥都没想!


李赫宰甩了甩自己脑袋,把一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扔出脑内。抬手看了一眼自己腕上的手表,只剩下最后二十秒了。


“我说…你要不要抓紧点动作?”


听到了李赫宰的提醒,李东海才猛地想起来自己来的目的。顾不得那么多一把推开了李赫宰,按着纸上留下信息一路就往楼下的卧室冲了过去。一边跑一边在骂自己,怎么就把正事给忘了。


当李赫宰摸黑走到了他弟弟的房间门口的时候,窗外正好响起了十二点的钟声。弟弟在他的小床上睡得正香,床头挂着的大大的圣诞袜里还有李东海才塞进去的玩具模型。一旁的李东海喘着粗气,却看着床上的小朋友笑得一脸满足。


李赫宰放轻了脚步,悄悄地走过去摸了摸李东海的脑袋。李东海有些恋恋不舍地看着床上的小娃娃,凑过去想亲亲他,又怕自己的大胡子惹得他不舒服。只好冲他挥了挥手,不情愿地跟在李赫宰后面离开了房间。


重新回到露台上的时候李东海的两只驯鹿正不耐烦地呼噜着蹄子,似乎在催着李东海赶紧走。李东海有些为难地摸了摸脑袋,今年能按时完成任务多亏了李赫宰的帮助,可是他的口袋里已经没有多余的礼物,而眼前的人也已经成年了。


“那个,今天谢谢你了。”李东海低着头,心里的小人在对着小手指,“我叫李东海,如果明年还是我来送礼物的话,我会给你带一份礼物的。”


半天等不到李赫宰的回应,李东海有些心慌慌的,又不敢抬头看面前人的表情。


李赫宰看着面前头快低到地底下的小圣诞老人,想逗逗他又有些舍不得,最后还是败下阵来长叹了一口气。抬起小家伙的头,轻轻拨开挡住他眼睛的白毛,正对上他那双无比好看的眼睛。


“小老人我叫李赫宰,你可得记住了。”李赫宰笑着替他擦去了额角的汗,“如果我收不到你的圣诞礼物,我可是会很生气很生气的,而且会每天在心里骂你一百遍的。”


李东海十分用劲地点了点头,表示自己一定会记住的。走到露台边缘想招呼来雪橇的时候,没忍住又回头看了一眼李赫宰,他还是笑得一脸温柔地看着自己。


行动总是先一步于大脑反应,李东海三步并成两步跑回了李赫宰身边,紧紧地搂住了他的腰。李赫宰也没想到他会来这么一下,踉跄了两步才稳住两个人的身型,小心地回抱住他。


“李东海。”
“嗯…?”


“我后悔了。”


李赫宰捧起李东海的脸,掀去了他用来伪装的白色大胡子,月光柔柔地照在李东海的脸上,把李东海衬得像一只误入人间的精灵。李东海似乎是有些惊讶,微张着小嘴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天时,地利,人和。


李赫宰觉得不做些什么都对不起自己。


李东海的嘴唇软软的,像小时候吃过的草莓果冻一般,可是又不太一样,因为果冻是凉的,李东海的嘴唇是温热的,带着他的体温。见李东海没有太抗拒,李赫宰又增加了一点胆量,闯入了李东海的领域,勾引着他的小舌与自己的纠缠在一起。


两匹驯鹿晃着雪橇上的铃铛,等不到主人回来就自己踩着空中走了。


露台后的背景板是在驯鹿离开后开始纷纷飘下的雪花,李赫宰一手扣着李东海的脑袋,一手揽着李东海的腰,实施着温柔而又漫长的亲吻。李东海搂着李赫宰的腰,小心翼翼地回应着这个甜蜜一吻。


许久,李赫宰才恋恋不舍地离开李东海的嘴唇,看着他因为缺氧而泛红的脸颊,忍不住又亲了亲他的嘴角。


李东海趴在李赫宰肩上,微微喘着气。


“李赫宰…”

“嗯?”

“我失业了。”

“没关系,我可以养活我们俩。”


李东海扣着手指,赖在李赫宰的身上贪婪地汲取着他身上的温暖。


“李赫宰。”

“嗯。”

“我明年不能给你送圣诞礼物了。”


“没关系。”李赫宰扭了扭李东海的小耳朵,“你就是我的圣诞礼物。”

评论 ( 8 )
热度 ( 18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桔港 | Powered by LOFTER